不怕生错命 就怕取错名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周易学堂

高考学业与紫微职场选择

来源:长安起名网   编辑:长安起名  人气:  时间:2010-03-24 12:17:50 【字体:

  善学者,虽多出于天性,大半尤特勤学,人勤习一事,则增一艺,若荒疏,则废弃也。凡人进德修业,事事从读书起,能知人之贤愚,故凡事可论贵贱老少,惟读书不问贵贱。教育是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学识,但改变不了天赋。

  2009年高考作文题,兔子是历届小动物运动会的短跑冠军,可是不会游泳。一次兔子被狼追到河边,差点被抓住。动物管理局为了小动物的全面发展,将小兔子送进游泳培训班,同班的还有小狗,小龟和小松鼠等。小狗,小龟学会游泳,又多了一种本领,心里很高兴:小兔子和小松鼠花了好长时间都没学会,很苦恼!培训班教练野鸭说:“我两条腿都能游,你们四条腿还不能游?成功的90%来自汗水。加油!呷呷!”评论家青蛙大发感慨:“兔子擅长的是奔跑!为什么只是针对弱点训练而不发展特长呢?”思想家仙鹤说:“生存需要的本领不止一种呀!兔子学不了游泳就学打洞,松鼠学不了游泳就学爬树嘛。”赶鸭子上架,赶兔子游泳!

  一年一度的考试结束了,2009年的高考有点特殊:全球性的大背景,高考的人数今年总体上下降了40万,众多人通过高考改变了自己的命运,自己家庭的命运甚至家族的命运,高考扮演了一个促进的无可替代的角色。


  在以前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,能考上大学的孩子是全家的“荣誉”预示着会找到好工作,担任重要岗位!现在“高考”这个调节穷人与富人社会调阀器开始失灵了,通过读大学来改变命运的路子几乎成了通则,而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一年比一年严重了!
 

联系我们:
咨询电话:029-82409196
值班老师:133 8924 7450
传真:029-82409196
在线QQ::
起名申请点击进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