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生错命 就怕取错名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姓名新闻

年龙船起名为“唱好广州”

来源:长安起名网   编辑:长安起名  人气:  时间:2010-03-15 16:22:42 【字体:

)“哇,龙船晃得好厉害,会不会翻船的啊?”眼见偶像“东山少爷”在龙舟上快要失去平衡,村民赶紧上前“护驾”……昨日下午,白云区鸦岗村村民向本地歌手黄毅成传授扒龙船秘技,并把村中最引以为豪的龙舟队起名“唱好广州”。

 

  昨日下午3时,鸦岗村的水闸前河涌口,鼓点响起,一红一黄两条百年老龙在鞭炮声中起航。龙船上除了坐着村民船员,还有一身白T恤牛仔裤的本地歌手“东山少爷”。看着他生疏的拨水手法,在岸边围观的村民哈哈大笑。

 

  “我们喜欢听‘少爷’的歌,因为他的歌会勾起我许多童年回忆”,鸦岗村的龙船队队员“肥英”说。29岁的他,每年都会代表村里,参加省市甚至国际的龙船比赛。

 

  鸦岗村村委书记告诉记者,白云鸦岗是典型的水乡,也是世代的龙舟冠军之乡。“6000多个乡民,几乎没有不谙水性的,许多村民从8岁就懂得扒龙船,因为以前都是撑着小艇去耕作的”。

 

  随着经济的发展,“肥英”和众船员都有同一种感觉:愿意坚持练习扒龙船的乡民越来越少。“大家对广州传统文化比以前淡泊不少”,倒是“东山少爷”的一些粤派歌曲触动了鸦岗村龙船队的成员。起名知识

 

  昨日,村民特意把引以为豪的龙船队起名为“唱好广州”。同时把“东山少爷”黄毅成请到河涌口,亲自向偶像传授扒龙船的秘技。首次下水扒船的黄毅成笑言:“如何听鼓点,如何用力,我都一窍不通,但我很愿意用实际行动,亲身体验实实在在的广州传统文化。”

联系我们:
咨询电话:029-82409196
值班老师:133 8924 7450
传真:029-82409196
在线QQ::
起名申请点击进入